【周叶】长恨歌 01

原著向。

暂定第一部小周视角,第二部老叶视角。所以看到莫名其妙的地方不要慌,后面会说到的。


“恭喜周泽楷获得第五赛季最佳新人!”


第五赛季的“最佳新人”是毫无争议的。所以当奖项宣布的时候,虽然现场一片掌声和欢呼,主持人却已经懒得伪装惊讶的表情了。

但很少有人知道,周泽楷是有些紧张的。

他其实很在意这个奖。

倒不是因为这个奖的分量有多重。诚然,对于一个新人最大的鼓励莫过于此,但是作为轮回寄以厚望的未来之星,一个“最佳新人”或多或少还是太轻松了。


方明华是最先反应过来的人:“周队,恭喜了!”队友们也簇拥上来:“恭喜周队”“周队威武!”周泽楷一一微笑回去,他不擅长说话,尤其是在这种礼节性的场合,但如果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周泽楷今天是真的很开心,连嘴角上扬的角度都大了几分。

场馆不是很大,轮回又坐的格外近,所以几步路就上了主舞台。周泽楷习惯性地朝嘉世那边看了看,他知道叶修不会在观众席上,但习惯就是习惯。


聚光灯很亮,又是直接照到他头上,站到主席台上,灯一打,周泽楷一下子有些晕,眼前有一瞬间的炫光。主持人没注意到他小小的失态,直接就开始了采访。

“周队这个赛季的表现很强力啊!有没有什么小目标呢周队?”

周泽楷没有听清,但他又不好直说,他怕这样会显得自己很目中无人,毕竟经理也叮嘱过他要谨慎,还告诉他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微笑就好了,所以他给出了一个标准的笑容。

主持人等周泽楷说几句客套话应付一下好让他继续下面的环节,但是无果。一时间台上台下都安静了下来,气氛莫名其妙就变得尴尬。周泽楷不说话,主持人等周泽楷说话,然而周泽楷可以沉默,主持人却必须保持现场热烈的气氛,这么一慌,主持人却想不出来有什么问题可以问。

“周队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人呢?”主持人慌忙中抛出这么一个问题。他本来的意思是想让周泽楷说出自己欣赏的前辈,好为接下来的挑战赛做准备,结果现在搞成了娱乐节目。主持人想改,但又怕这么一改又显得更不专业,于是又愣在了那。

“叶秋前辈。”周泽楷说,低着头,聚光灯打在头顶上,声音有些小,大概是不太适应话筒的音量。

主持人在心里悄悄擦了一把汗,幸好周泽楷明白他的意思,于是不露声色的继续。

“那周队接下来是打算挑战叶神是吗?”

“嗯。”


对战周泽楷毫无悬念的输了,但场面的确精彩。叶修赢得虽然不算惊险,然而事实是一叶知秋最后只剩下8.5%的血量。作为一个一年级生,周泽楷这个成绩已经可以称得上佳绩。那一手漂亮的押枪技巧,比他的前辈张益玮丝毫不差,甚至还能好上一些。最重要的是,周泽楷刚满18,他比那些已经封神的前辈,足足年轻了四五岁,毕竟在电竞圈这个吃青春饭的地方,时间就是金钱。

于是全明星过后,关于周泽楷的报道铺天盖地。虽然之前周泽楷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已经足够亮眼,但周泽楷与叶修的直接对话让所有人都对于这个新人有了新的认识,当然,其中一部分少不了轮回的暗中操作。一时间,周泽楷风头无两。

周泽楷大概是知道自己的人气提升的,不能说一点也不开心,但其实他不怎么在意。他纠结的是,他到底应不应该去加叶修的QQ号。照理来说选手之间加个QQ也没什么,但周泽楷不爱说话,无论是职业选手的大群还是五期生的群他都属于默默窥屏的那一类人,所以加叶修就显得有些莫名其妙。之前小透明的时候不敢加怕大神不认识自己,现在人气上来了又有耀武扬威的嫌疑。

总之左右为难。


最终打破周泽楷窘境的是联盟组织的活动。

第五赛季全明星的主办方是嘉世,所以全明星的地点安排在了杭州。虽然说冬天的西湖没有春夏那么亮眼,但总归是全国知名的旅游景点。联盟为了联络一下选手之间的感情——主要是方便商业合作,和嘉世一起组织来参加全明星赛的选手游览西湖。反正是交友性质的活动,索性就没请导游,直接指派嘉世的成员负责讲解,安排到每个人头上,大概就是一个嘉世队员带一个俱乐部的选手。

轮回安排的是叶修。

这样一来,周泽楷作为轮回的队长,就没有什么理由不加叶修了。


其实加了叶修的QQ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无非就是通讯录里多摆了一个名字而已,叶修也不常发动态,所以他的QQ空间是空的。倒是叶修先跟周泽楷说的话。

“小周好啊。”

周泽楷秒回:“前辈好。”

“小周明天去西湖有没有什么特别想看的啊?”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他家就住上海,离杭州近得很,寒暑假学校组织外出游览都爱选西湖,算一算从小到大他至少去过三四次了,西湖本来就没什么特别能逛的,逛得多了就更没意思了。他不想说出来,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

于是对话框上一直显示“正在输入中”。

周泽楷实在憋不出来,只好打了一个:“都特别想看。”

叶修发来一串省略号。

“小周你......不像是手残啊。”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接。还好对话框上方又显示“正在输入中”,他就把鼠标停在那。

“我还以为你去过好多次西湖呢,毕竟上海离杭州那么近。那啥,其实我是北京人,7年前来的杭州,西湖我不熟,本来想让你做个导游呢。”后面跟了一个捂脸的表情。

原来是这样。

“我来过西湖,前辈如果愿意可以跟我走。我们队的队员家大部分在南方,也都差不多来过西湖。没来过西湖的,我队内安排一下,这样就不用前辈费心了。”这次周泽楷回得很快。

“那行,麻烦你了。”

“对了,明天你会来的是吧。”

叶修的消息一条一条的弹出来。

周泽楷回了一个使劲点头的表情,他是在群聊里随手存下来的,但觉得用到现在无比合适。

“哦,我明天跟你说点事。”


周泽楷作息一向规律,虽然没有张新杰那么丧心病狂,但作为一个正规俱乐部的职业选手,这点基本素质还是有的。但他今天晚上有点失眠,他脑子里翻来覆去地想这句话,想不出来,又不舍得放过。

联盟给选手安排的宾馆都是客房里带电脑的,反正最近没有什么比赛,所以周泽楷索性打开灯下床,开机准备上荣耀打两局。QQ自动登录,他扫了一眼,意外地发现叶修还在线。

QQ有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特点,就是让所有人在网络面前都无所遁形。上线是有提示音的,咚咚两下,在这么晚的时候,想不让人注意都难。

“小周这么晚还不睡。”

是叶修。

“嗯。”

“准备上荣耀?”

“嗯。”

“那开小号咱两一起刷副本?”

“嗯。”

“…小周,媒体说的不错,你真是个闷葫芦。”


叶修的小号ID叫“两昆仑”,周泽楷觉得听着耳熟,但一时间又想不起来在哪看到过,幸好有万能的百度。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周泽楷把百度下来的结果发给叶修。

“小周不错嘛,挺有文化的。我爸书房就摆着一副字,写的就是这首诗。每次我捣蛋完我爸罚我在他书房面壁我就对着这副字,想不背熟都难。”

对面的消息不断地发过来。

“我跟你讲,罚站其实考验的不是体力,而是在折磨灵魂啊!!!太无聊了!!!这算家暴吧小周!!!”

周泽楷脑海中浮现出叶修百无聊赖地罚站的场景,觉得特别可爱,又觉得有点滑稽,却不知道为什么。屏幕映出周泽楷的脸,眼睛弯成了月牙,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为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笑得这么开心。

“不算。”周泽楷想了想,打下了两个字。

又是省略号。

“小周你ID呢?”

周泽楷看了一下手中的账号卡,有些犹豫,最后还是决定敲出来。

“百木比春。”

“成语?”

“不是。”

“没想到啊,哥的粉丝。”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他打出来了一个“嗯”,但想了想又敲掉了。

这次叶修没等周泽楷回复:“下本吧,冰霜森林。”


副本简单,周泽楷一边打一边琢磨了叶修找他有话说的意思。

最有可能的是叶修想对于昨天的对战聊两句,但没道理不在QQ上明说。或者叶修有什么私人的事情想拜托周泽楷,但又能是什么事呢?有什么私人的事是非找周泽楷不可的吗?叶修在职业选手中人缘可以称得上好,黄少天韩文清什么的都算是他的好友,周泽楷一个第五赛季出道的新秀,和叶修谈不上有什么交情。

好在谜底明天就能解开了。

最后结果是周泽楷陪叶修熬了一个通宵,打完了各种各样的副本。副本爆出来材料叶修要跟周泽楷平分,周泽楷没要。不是什么特别稀有的材料,轮回工会虽说不算财大气粗,但这点材料也确实不算什么。何况他也懒的解释自己为什么和叶修开夜车刷副本。但他好奇叶修为什么要打副本,如果说单纯玩荣耀的话,竞技场不是更好吗?

他跟叶修问了,叶修也没瞒他。

“哦,忘了给你解释。是这样的,我之前有些朋友开了游戏代练的工作室,顺便买点材料什么的,我空闲的时候帮点忙。”

果然。


评论(6)
热度(24)

© 过家家 / Powered by LOFTER